【藏剑】叶家五子带千金·5

     OWO我又来啦【什么鬼】
    演奏厅是我想了很久的一个场景,在这个地方庒花算是正式的结交了老王
    不过说起来,我对王遗风也李承恩两个人的偏心程度是一样的,所以,我大概会写出来两个或者三个解决吧,不希望偏袒任何一方。
    OTZ如果写两到三个结局,是不是说明我的工作量要加大很多呢QWQ

第一章:https://starkindustry.lofter.com/post/3728ca_56a0f02

第二章:https://starkindustry.lofter.com/post/3728ca_5768f27 

第三章:https://starkindustry.lofter.com/post/3728ca_585002e

第四章:https://starkindustry.lofter.com/post/3728ca_593d98c

 

 

5.

隔天,也就是星期六,叶凡把他大哥从被子里面挖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看起来似乎是昨天晚上又在忙什么事情所以闹到这会儿才从被子里面出来。

叶家的几个孩子,只有叶凡和叶婧衣才敢这样大剌剌的就往叶英房间里面闯,叶二叶三叶四都知道,如果这大哥犯了起床气是个什么样子——据说可以吧闹钟甩在墙上摔得墙上出个闹钟印子,不过是真的还是假的,就只有目击者才会知道了。

叶凡拿着前一天大哥选好的衣服用力拍打床上的一团被子,又是闹又是哄的,好不容易把叶英从被子里拉出来,换好衣服,已经是三点过了,一个小时才完成起床。以前叶凡也想过为什么大哥成这么个起床困难户。后来才知道叶英有个习惯,要到了晚上十一点半以后才能完完全全进入神经集中的状态开始工作。高中的时候,叶英还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白天在课堂上睡觉被老师在叶孟秋面前参了一本,回到家来又是一顿好揍。

叶英穿着一身长衫,脑袋上的头发还有一撮是睡觉的时候弄翘起来的。刷了牙洗了脸,整理好身上衣服皱着的地方,好不容易清醒了,墙上的挂钟已经走到了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期间要扣除将尽二十五分的发呆时间。

四点整下楼到了客厅里,罗姐准备好叶英平日里喜欢吃的餐点放在桌上,唠唠叨叨的说必须吃完才能出门,不然晚上回来叫胃疼是不会给他找胃药的。叶英没反驳,就是点头然后坐过去拿着筷子慢慢的消灭碗里的东西。

罗姐不像是他们家的用人,更像是一个真正的大姐姐。按照罗姐自己的说法——叶家对我有恩,聘我工作,给我钱,让我有了家,做更多都是应该的。

吃完了之后,拿着碗去了厨房。罗姐在厨房流理台上似乎在清理晚餐要用的食材,回头瞧见叶英一身的装扮,眼睛都眯起来,笑得很好看。

“大少爷今天穿得可别致。”

“阿凡非要我这么穿,他那个师傅,讲究多得很。”

“大少爷到现在都还是这么宠着五少爷的。”

“他是我弟弟。”

 

叶英穿着长衫,开着车,红灯的时候旁边的司机就停下来看看这个穿得儒雅又复古的年轻人,有时候遇到女司机还能看见人家脸红的样子。叶英没注意,叶凡倒是全部都看在眼里的。

“诶,大哥,你看,人家姑娘又在脸红。”

“我不能分神,要看着红灯。”

“诶,大哥,你什么时候找个女朋友啊。”

“……”

叶英没回答,红灯不合时宜的变成了绿灯,印着藏剑标志的那辆黄色轿车跟着车流开了出去。

“大哥,我都有女朋友了。小婉老说想见见你。”

“你才多大。”

“我都十八啦。”

“还有几个月。”

“哼。”

 

音乐厅离叶家倒不是很远,斗嘴也就没有持续太久。停好车下来的两兄弟往着入口大门慢慢的走过去,距离演奏会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叶凡的视线在叶英身上扫了好几个来回,就是觉得差了什么。

两个人的装扮差不多,都是一身白色长衫,不同的就是叶凡手里拿着折扇,叶英手里没有,干脆一把把手里的扇子塞到叶英手里。

“诶,这就对了,我就老觉得差了什么。”

 

两兄弟的白面书生扮相很是收到女性的侧目。其中也不乏偶然会参了男性的目光,至于那是羡慕还是嫉妒还是恨,只有目光的发射者本人才会知道。

 

由于是师傅关照来的特殊票,座位的位置也是十分抢手的头等位。能坐得起这些位置的大多数都是有钱人,不过也有像他们一样,拿了别人的好处来的。

座位正对舞台,也不算是太靠后,是个中间靠前些的位置,反射和回响集中交叉的地方,音效和视野都是最好的。灯光暗下来,大幕拉上,主持人从侧幕走出,简单的报过幕,演奏会就开始了。

 

王遗风是首先出场的,笛声清冽得像是昆仑融雪汇聚成的溪流,冰冷,略带锋利,甚至堪比冬日烈风,破风而来,柔中带劲。并不是满满带着杀伐气势的曲子生生变成了另外一番味道。配上来不知道是什么乐器的声音,融合起来,杀气也被综合了。大幕随着乐声拉开,叶英一眼就认出了除王遗风以外的另外一位演奏者。

高绛婷。

跟小七是好姐妹,七秀之一,听说在事故里受了伤,这辈子都不能再跳舞了。那场事故听说到现在都还有诸多疑点,无法解释。七秀另外六位都对这件事守口如瓶,任人怎么询问都只是同一个回答。

 

既然绛婷已经选了那条路,就由她去吧。

 

七秀就只剩下了六位。

 

叶英脑子里乱乱的,最近好像只要想这种复杂的事情脑子就会有点不够用,像电脑的cpu,用着用着,就不管用了。

 

王遗风在台上,一身白衣,留着点儿胡子,一身文人墨客的气质。台上喷雾机和鼓风机适时作用的把一身的白衣吹的翻飞起来,和着音乐节奏的样子让人有些眼花。不是那种迪厅里面的眼花,是一种意识被带出了演奏厅的感觉,带出了这个让人脑疼眼晕的地方。

 

燕小七作为高绛婷的姐妹,自然收到了票被邀请来参加演奏会,坐在下面当观众。理所应当的,她得到的是两张票——带着李承恩的份一起的。

坐在最佳观赏位的后面几排,一眼就认出来叶英的白发。

李承恩从叶英进了演奏厅开始就在注意他了。跟平时常服不一样的,穿着长衫的样子显得更加的修长一些,也更加的……俊秀?

这种想法让李承恩感到害怕又惊奇。只好把小七的手握得更紧了一点。小七以为是李承恩听了王遗风和师姐的合奏心里觉得不舒服,伸出另外一只手,温软的手掌在大手上摸了几把,安抚的凑近他耳边去说了几句。

“你要是不喜欢,就不停了,没什么的。我到时候给师姐说一声。”

“没事。”

他俩就这么同坐一处心处二方的听完了演奏会。

按照退场顺序,李承恩他们所在的这一排要比叶英所在的那一排后出场。等到出来的时候叶英已经被叶凡拉着去了后台。

 

叶凡特意把大哥带着去见了师傅,也就是王遗风。

王遗风坐在后台自己的专位上,衣服还没换,还是长发披散白衣长袍的样子。在心里感叹了两句,艺术家就是艺术家,别人这么装扮是奇葩,艺术家这么装扮是职业需要。

王遗风在面前巨大的化妆镜倒影里看见了叶英和叶凡,就起身来招呼这两兄弟。

 

“王老师。”

“师傅。”

叶凡看起来十分的兴奋,像是小孩子得了糖一样的。王遗风很少带着叶凡来这样的地方,这回好不容易有机会,也是叶英带着来的,要是王遗风坐在他身边,怕是要一边说着当下演奏的曲子的重点和技巧,一边不断数落叶凡平日里的不足,一直到演奏结束。这回有叶英在身边,好像王遗风就不说了。

也确实,王遗风看着叶英半天,半天都挤出来个字。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这个开启话题的方法似乎也太烂了点……

叶凡都忍不住想这么就告诉王遗风了,想要和大哥搭讪的人确实很多,但是这个搭讪的方法真的太烂了。

“师傅,你上次来家里上课的时候大哥正好也在。”

“哦,对,对。”

“王老师,凡弟一直以来都劳你费心了。”

“不,我最费心的还是叶孟秋,那个倔驴,我花了多少口水才让他同意叶凡跟我学东西。”

“父亲的脾气确实怪了点。”

“不过徒弟倒是很给我争气,一点都没让叶孟秋有什么闲话可以讲。”

 

这么说,叶凡一直以来学习的成绩都还是不错的,不管是专业课还是文化课。虽然文化课要稍微差那么一点。

“这就是王老师费心的地方了。”

“我打算让叶凡以后就考西山大学音乐学院,继续做我的学生。”

“只要对凡弟好的,全听老师安排就是了。”

叶凡夹在两个人中间半天插不上一句话,好不容易抓到个机会,嘴边立刻没个把门的。

“诶师傅大哥你们别像是老爸老妈安排孩子今后道路一样的给我安排未来好嘛?”

说完还瘪瘪嘴,委屈兮兮的。

 

谈话也没持续多久,之后的谈话内容多是两个人在互相说好话,什么“王老师你笛子吹得真好”“叶英你长得真漂亮”之类的废话。没说几句王遗风就觉得在这么说下去就要侃大山拉家常了,干脆提议自己送他们出演奏厅。

换过衣服,王遗风那把长发就只是扎在脑袋后面,身上换了日常用的衣服,背上个棉布素色单肩包,笛子也收在里面。

三个人走得不快,散步一样的速度朝着停车场去了。

 

李承恩和小七站在门口等着李倓开车来接,这个李倓半天没来不说,小七还吹冷风打了个喷嚏。脱了外衣给小七披上,抬头就瞧见王遗风和叶英走在前面,叶凡走在后面,三个人像是认识了很久一样的特别自然。

不过天黑了,李承恩并没有看出来王遗风是谁,只知道,叶英喜欢那种文艺范儿的,艺术家那样的人,因为两个人似乎在交谈,十分的和谐。

 

 

评论(4)
热度(63)

© Sakuya咲也-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