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架空古风AU】明宫密辞·序

 人设:https://starkindustry.lofter.com/post/3728ca_9d33d94


这是群里小伙伴一起想出来的人设,我只是负责把他写成一个实实在在的故事。

因为是AU所以私设有,我缩短了兄妹几人之间的年龄差距

大纲还在慢慢的写着,不过大概走向已经定下来了。

今天发了之后看见有小伙伴在问阿诚去了哪里

放心吧他会回来的!


PPS:不要脸的求评论


 

    明国不是一个极强大的国。可是她的子民因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而感到分外的满足。

明国受制于昇国。在昇国遥远的国土上有一位来自明国的皇子在那里做了质子,为了质子的安全,明国也许永远都没有反抗昇国的资本。

 

浓春淡雨落花纷飞,娇弱飘散的花瓣染着极浅的红,缓缓的落在了窗下案上翻开的抄本上,一只青年人的手将之拾起,举起,盯着指尖的小瓣,最后把这点浅红藏进了抄本的某一页里。

故里皇城也应该是这副景象了。

从前昇国与明国交好伊始,也曾把这种灿烂美好的花儿赠给明国,就种在了御花园里。每到春日绽放时,芳华压过了一院美好春色。

忽而有感,便提笔,写下一方俳句。

 

世の中は三日見ぬ間桜かな

不见方三日,世上满樱花

【注:作者 大岛蓼太】

 

不知故园的芳华是否也灿烂如斯了,还是更胜几分。

 

下方的落款字迹方正温润,骨架间又透着力道,若能化出棱角,必定透纸穿墨,如武人倔强不屈。

 

楼。

 

他名为楼,与昇国人少说双字的名有异。

他的姓,更是不属于这片土地。

 

他的姓在他的故国是国姓,在他的故国受人尊敬爱戴,在他的故国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与光环,在他的故国,他是一位顶尊贵的皇子。

回不到故国,一切都是空谈。

 

“先生,夫子到了。”

两侧落地滑门紧闭,侍女在门外通报,声音刚落,滑门就被粗暴扯开。侍女口中的夫子一脸气急败坏的摸样。

“明楼,你这叫我如何是好,我在陛下跟前保你,你就用这样的方式来与你的姐姐里应外合非要置我于死地吗。你现在就跟我去陛下面前说个清楚。”

“如何说清楚,你们那位陛下不是最讨厌衣衫不整的人吗?”

 

明楼没有束发,没有着外袍,只一件中衣,搭着外披,皆不是昇国服饰。

 

他不束发,不穿番邦衣裳,也不参与朝政。他管这个叫散发明志。

 

“呵,我恐怕你心里可清楚着。陛下为何会不喜欢衣衫不整的人。”

 

“明楼只知道要忠君爱国,其余的一概不知,还请汪芙蕖汪大人赐教。”

 

这么明显的话里带刺,刺着汪芙蕖的面子,刺着汪芙蕖的自尊,刺着汪芙蕖伪善的面具,碎成了一片一片,随着他扭曲的表情顺序掉落。

 

“您在昇国的荣华富贵,是拿什么换的,您自己知道的。老师。”

 

汪芙蕖灰溜溜的夹着尾巴,没说出一句反驳的话,只一双眼睛死死盯着明楼,生生过了一刻。

一刻以后,也只能灰溜溜的夹着尾巴离开。

 

明楼知道,闹完这一出,他回家的日子就快了。

 

三日后,他束了发,穿上久违的明国朝服,踏上了回家的路。

 

 

不见方三日,世上满樱花。

 

故乡啊,我不见你已十五年,如今你也应该是蒸蒸日上,美好富强的国家了吧。


评论(2)
热度(26)

© Sakuya咲也-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