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1

序章:https://starkindustry.lofter.com/post/3728ca_96ea22a

1-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节日是会随着历史的退役然后慢慢的被人们给遗忘掉的。但是有的节日却是会一直的流传下来并且只要这个地球还在过只要日子还是按照这三百六十五天来作为周期推进,就会继续存在的,就好像是还有二十四个小时就会跟全世界人说你好的新年。新年在世界上每一个不同的国家可能都会有自己不同的叫法,在这里他被人们叫做元旦。

12月三十一号,大白天的街上算不上是多,但是还是很多人在打理今晚上合家欢聚的时候会用到的食材,给小孩子磨牙的零食,给来访的亲戚准备的瓜果香烟。满街上都是红红绿绿的一排欢乐祥和的气氛。冬天的空气里面有一种非常干净的味道,比起夏天那种闷热潮湿又带着腐烂气息的日子,很多人还是会喜欢冬天多一点吧。

后街这个地方就像是个巨大的大杂院,什么都有。它曾经是一条街,但是一条街并不能把这个城市所有的穷苦人民都容纳进去。慢慢的,后街变成了一个名称,后街这个名字代表的区域越来越大。

外面的人是后街人对那些有公职有体面工作的人的总称。后街的人们有时候也会给外面的人们打工赚钱。经济的繁荣程度决定了消费能力,外面的人有那个消费能力,请得起工人,他们需要后街人来做他们的工人。

这里所说的工人是广义上的,他们可以是家庭用人也可以是工厂里面的工人,老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后街人也没把自己到底是不是低人一等这种事情放在心上。

 

这个地球已经经过了两次巨大的浩劫。第一次让人类萌芽,第二次让人类得到了进化。旧时代的人在各种文化作品里面畅想今后的人类会变得如何的强大进化成拥有异能的新人类,不管这种异能是好是坏是不是自己所需要所选择的。在现在的这个时代,一些人也确实拥有了这种因人而异的能力。不过应该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厉害吧。

这种异能没有像故事里面说的那样让人超脱,但是有了这些能力的人确实是鹤立鸡群,他们会得到政府或者是任何一种势力的重用,所以就有人相信,自己拥有了异能就是高人一等,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好在这样想的人其实还是少数的。

 

    二次浩劫让整个社会都得到了退化,现在这个世界实行的君主制集权控制。这种控制的产生完全是因为在第二次浩劫发生的时候人类的一切科学手段都像是小孩子的木头积木城堡,随手一推就变成了一滩废墟。

是为什么让第二次浩劫出现已经没有人再去问再去研究,因为在那次浩劫里存活下来的人还是坚强的在履行自己繁衍后代的任务。旧时代所说的真爱至上突然之间的都变成了口号。如果人类没有了延续,那人们还要到哪里去寻找所谓的真爱呢。

如果再把这个问题往前退一点,人类是因为什么才的一苟延残喘的活下来的呢?

有人把这个结果归功于是神对人的怜悯。然后幻想并且美化出了男神天尊与女神天圣。两位神除了不老不死不灭,还都有一张俊俏惹人亲近的脸蛋,这大概是旧时代与新时代最大的不同了吧。这也体现了新时代的人对外貌的美好和肉体健康的美好向往。因为在二次浩劫后,人类无法承受宇宙射线对身体进行的改造而带来的异能和各种病症,在哀叹自己的不幸同时,把自己的美好向往加在了对神的幻想上。

但是到底有没有神。那就是另外一说了。

有了神以后,随着人们各项指标的发展,就出现了领导者,出现了首领,出现了王。首领有管束人的权利是因为他们本身自己就有领导者的能力或者个人能力出众被他的下属者选为领导者。那么王是怎么成为王的呢。

王本来也是人,他们因为做了普通人不能做的事情被普通人推举成了首领,被他所领导的人越来越多,领导者就在自己的手下又选出了一些小领导者,等到权利与义务都累计到了一定程度,就以神的名义,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叫做“王”的名头,成为了王,然后继续选拔小的领导者,给他们分配工作,分管不同的领域,自己再管理这些小领导者,给自己安排了属于王的工作。

名正言顺的说这是君权神授。

 

一位王这样对他的民众说。

神明的旨意流淌在我的血液之中,只有继承了我血液的人才能继承神明的旨意,所以,王的权利又步入了曾经的旧时代的恶心循环——封建君主集权专政世袭。

 

一代又一代。

可能是因为有了旧时代为鉴,人们的生活一直都过得安定又平和,王宫里的政权交替明争暗斗对于民众来说都是山高皇帝远,没什么关系。只要还有人领头,还有安宁日子过,怎样都是好的。

 

王宫在王城的中心,与后街之间的距离超过了后街人的视线,他们也就通常都不把这个金灿灿的地方放在自己眼里。

 

每个国的王宫都有自己的特征,就像这里的王宫,每一根柱子都是雕龙画凤,每一块露在外面的墙砖都恨不得让工匠雕上花纹,镶嵌贵重的金属稀有的宝石,城门上的钟塔和敲钟的人形也是精致得让人害怕他每一次敲钟都会掉下宝石和黄金。

 

城门上的钟塔是皇宫的标志。

平地而起的钟塔立在宫门外巨大的广场上足有六百四十尺高这个高度完全可以让整个王城的人都看见钟塔的存在。朱红色的塔身在高三百二十尺到四百八十尺之间有一个镂空雕花纹样金边包裹的巨大钟面。整个钟面被等分成八分,中心有一人形,每两个小时敲钟一次,表面也有垂直悬浮表面的圈状金色指针,每走一圈人形敲钟一次。表面金边外还有一圈银环,被分成十二个等分,每个等分按月份天数不同又被分成等分,以表面最下方指针为日期指向,每转一圈是一年。

 

当年轮被转过第十五个整圈的时候,新王改变新历称呼为自己的年号。作为一个王的试用期就算是通过了。

 

可惜不是每一任王都可以度过自己的试用期。

在上代女王的年轮在前十一年都是好好的往前转着,在第十二年她命手下一近卫女武官把年轮上原有的敲钟赤鸟换成了人形以后,年轮就再也没有往前转过。女王对事感到了手足无措。年轮是神迹,是神对王的考验。年轮不再行走,是否就代表王道败坏,神明不再支持她了呢?

女王的四位亲生子女以及一位养子中,三位亲生的子女都有自己所司的职位。长女次女分管皇城地区和当时仍然处于掌控之下的后街地区。三子才学平平,仅仅只有那张脸蛋还算是出众,就被安排了个掌管典籍修撰的工作便作罢,四子是养子,与幺女一样因为年幼,连面都很少露,就更不要说有什么职位了。

从两位皇女接管了母亲手中的事务,女王就沉浸在了人形的世界中,无法自拔。长女纹世见母亲这样的对自己不上心,只能感叹曾经母亲钢铁般的手腕让他们姐弟几人得到了现在的生活。可是皇家最是无情,她怎么能容忍无才如妹妹纹宇,居然掌管着后街实权。于是心生一计想要让纹宇失去这权利拜倒在自己脚下。

聪明反被聪明误,纹世设计亲妹不成,反而被其实一直在暗中观察她们的母亲抓个现行,审问里更是把所有助她不助她的朝臣贵族栽赃推脱责任连累了大办。

那么是办还是不办。

如果办,女王的统治绝对会受到影响,如果不办,就怎么能竖起她作为女王的威严,更何况这些被牵连的人也不是个个都无辜。

怀疑心在女王脑子里急速膨胀,只得求助于当世先知。得到的消息让她感到心寒——在她以为被诬蔑的人当中,竟然有超过了一般都是支持自己的女儿而不是保护自己。

    在那年冬天十二月二十九日,两位集团军军长站在大殿上,被女王扯下了胸前的军章,离开军队,再未归来。

皇城守卫军没有了头领,内部已经是一团乱麻。女王直属部队晓字军出动,充当了女王的护卫部队,原一·二两集团军被解散,派遣到全国各个军区驻扎待命。

 

女王失去了朝臣们的忠心,最终的下场也令人觉得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一直默默无闻的三子策在十二月三十日带着早就准备好的朝臣联名书和已然判断了形式的晓字军冲进女王寝殿逼宫,女王无奈退位并被赐死。当夜先知也惨遭暗杀,幼女一般瘦小柔弱的身体靠墙坐着,嫩绿色的翅膀翛然破碎,羽毛散落在大理石地板上,背后的描金白墙溅满了属于她的青色血液。一只生活在金笼子里的青鸟,最终逃不过如同夜莺一样的命运惨死笼中。

 

纹世,纹宇,两姐妹在逃亡途中同样遭到暗杀,四子纹眷五女琳琅下落不明。

 

两天之后,策帝登基,年轮再次转动。不过没有人想着要去拿下女王送上去的人形,那个人形就像是个警醒,告诉人们他们的新王是如何的手段强硬又有一个聪明爱算计的脑子。

他得到了王位,得到了权利,推翻了自己害怕的女权统治,也弄丢了自己最爱的妹妹,不管动用多少人力物力,都再未寻回。

-------------------------

 

雷异身上裹着冬衣,拎着贺礼踏进了这家书店,把门口玻璃门上营业中的牌子转到另外一面。进门拍拍身上的雪,取下连着外衣的帽子,解开围巾,放出低扎的马尾,脑袋上一对立起的赭石色兽耳立刻扑腾了两下。

“啧外面冷死了!”

一边嚎叫一边车轻路熟的把新年贺礼和今晚要用到的食材送进厨房,路过转角处上楼的楼梯,碰上了手里还拿着本书的小男孩儿,收到了他一个温暖的笑容。

“雷异哥哥,给我带好吃的了吗?”一边说还一边跟着去厨房,好像还想伸手去抓雷异那条和头发同色的尾巴。

“小破孩儿别抓哥的尾巴,不然你今晚就跟着你爹一起喝茶咬磨牙棒去。”雷异这么的威胁着踏进了厨房,小孩儿瘪瘪嘴,放下手表示对尾巴放弃了进攻。

“奉生又不是我爹……这么久他都告诉我直接叫他奉生就可以。”

雷异抬手往男孩儿松软的头发上一阵乱揉,弄得他发箍乱跑移位,然后在他手上留下一个饱满的牙印。

 

一大一小打打闹闹进了厨房,书店老板许奉生穿着白衬衣外面套着黑围裙正认真的对付砧板上的食材,把他们都均匀的剁成等长的丝状物准备等会儿下锅去炒。

“咦我不吃这个!”

男孩儿瞧见是自己不爱吃的东西,撒开脚丫跑出了厨房,雷异立刻嘲笑道:“长不大的小屁孩儿,连这个都怕还说自己是男子汉啊哈哈哈哈哈——”

 

“你也没好到哪里去。”

放下手里的刀和切了一半的食材,许奉生转过身来接了雷异手上的东西,放在流理台上解开包装看看都是什么东西。

“你也是越活越小了,居然跟个孩子没完没了的吵吵闹闹,你哪次来不是把他弄得又叫又跳的。”

“啊哈哈……我这不是瞧他可爱么。多好的孩子啊,”

“你够了,三寸不烂灿莲花之舌拿去对付你的客户,我家不需要情报贩子,听话,等会儿我给你顺顺毛。苏非给我说他拿自己的零用钱给你买了一个毛刷子,宠物店的大娘强烈推荐的人气产品。”

“停!”雷异一脸惊悚的丢下了刚拿到手里的土豆,差点扔进煮着东西的沸水锅。“让那小祖宗放过我!”

“那你就找点儿别的什么事儿给他做,别让他来细心照顾你的宝贝毛。”

撇撇嘴,不可否认雷异每一次来除了把苏非弄得又叫又跳还是把他弄得又叫又跳。苏非本身是个好孩子,周围邻里都很喜欢他,不过到了雷异这里,大概是因为雷异在苏菲面前就是喜欢嘴贱逗他,所以,乖孩子也变得爱炸毛了。许奉生因为这个事情也没少说雷异,不过只能好一会儿。下一次来的时候雷异还是会把苏非弄得又叫又跳。

“找点儿什么事情给他做,看书么,难道还真是书店老板的儿子要继承书店继续当书店老板的节奏?”他说这话的时候略有些不屑,在他看来,男孩儿就是要敢闯敢拼敢作敢当,就好像他这样,做一个名正言顺无懈可击的。

情报贩子。

“怎么就记不住,苏非不是我儿子。”许奉生回头继续处理食材。

“是是是,他就是你那年政变的时候从大街上捡回来的。你是老男人心点错地方变成少女心了吧,当时怎么想到给他捡回来自己养的。自己养也就算了,还给养成了个小书呆子。我给你说,刚才他从楼上下来的时候我可看见了,手里拿着一本《通传》啊。才多大点儿你居然给他看这个。”

“他喜欢,不犯法不杀人,我支持。”

雷异觉得自己要炸了,跟这种人说话还不如让他去给隔壁家的猫铲便便当个铲屎官来得有意思。

“得得得,你喜欢你任性。我出去了,你赶紧弄吃的,哥我现在又冷又饿。”

“家里有暖气,你说冷小心被烤成熟狐狸。”

 

从职业特性来看,他的说道能力应该是比许奉生强的,奈何这厮像是在书店里面当退休老干部当久了天天看书无自觉的学习,雷异已经说不过许奉生了。

今天是一年里的最后一天,从许奉生开始在后街开店算起,雷异,重澜从良,许奉生,还有那个长到十二岁就再也没有长大过一样的苏非,每年都会聚在一起跨年。【在这个年头其实有很多的古老节日都被人们给遗忘到不知道哪边天去了,不过新年的来到世间一定是固定的,久而久之新年也成为了一个需要合家团聚的重要节日】

重澜从良今年稍微来得晚些,到饭厅的时候苏非已经抱着空碗往他身上扎眼神小刺了。

“抱歉抱歉。”赶紧赔罪然后坐下来,小刺还是在不停的发射。许奉生开了一瓶酒,往重澜从良的杯子里倒满,他就懂了,是要罚酒,才能吃饭。连着吞了三杯白酒,许奉生才拍拍手叫另外三人开吃,小朋友的眼神小刺才停止发射。

 重澜从良是现在后街的王。从上代女王被赶下台,管着后街的二皇女纹宇也被暗杀以后,后街人民就开始自我管理,他就是在那个时候被推出来做了首领。后街的人民什么都不求,只求能够过得下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慢慢的改善自己的生活,他们不会比外面的人过的差。重澜从良也算是个历经磨难的人,经历了王的时代变更,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也经历了从有到无再到有。

许奉生几乎在整个过程中都在他身边,手足一样的从未离开。

在许奉生退役之后,重澜从良伸手为他搞起了这个小书店,给了他一个栖身之所和赚钱糊口的机会。给了他脱离是非过上常人生活的机会。

 

临近零点敲钟,苏非早就支持不住团在起居室沙发上盖着毯子团成了一团。三个大人一边喝酒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顺便吐槽悬挂式屏幕播放着的节目里主持人说话多么多么千篇一律多么多么没营养。

零点一过,三个大人碰杯,重澜从良和雷异轮流去给苏非的小枕头底下塞了红包,许罗殇打趣他们什么时候赶紧找个漂亮姑娘生一窝小崽子,让他也有能给别人家小孩儿红包的机会。

“就你啊,先把自己给喂饱了再说吧,哥可是要去拐个王女回家的人。拐王女回家可要大计划大手笔,早着呢。”

“吹,你继续吹,我看你吹破了奉生也不给你缝。”重澜从良笑得连皱纹都又加深了几道。还一巴掌拍在雷异后背上拍得他连尾巴尖儿上的毛都立起来了。

屏幕里面的节目还在继续放,女主持人还在继续说着串词。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话,最大的作用就是把一台晚会上面两个本来没有什么关联的节目串在一起。

许奉生就在看这两个人在自己面前打打闹闹的,想着这两个人平时说苏非是个孩子,这两个人自己都没认识到自己有时候连个孩子都不如。

“你们两个也是够了,新的一年有什么安排?”随口问的,真的是随口问的,两个人也是随口答的,大概就是,希望后街人能在自己的工作之下过得更好,希望今年能卖出去更多的情报得更多的钱,然后早点把王女带回家。等反问自己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连点追求都没有。

“要不然把书店改造成咖啡馆?”雷异晃着一个手指头画着圈儿。

“苏非嫌吵。”

“那改成书吧?光是书店的收入不算高吧。苏非以后也要去学校需要学费也需要生活费。”重澜提议到。“如果改成书吧应该会比咖啡馆安静。营造一个好的气氛也对孩子有利一点。”

 

在新的一年开始后的第二天,许奉生的退休老干部生活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评论
热度(1)

© Sakuya咲也-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